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民政局强化“四字”抓好民生工作落实

盘山县民政局为确保今年各项民政政策和惠民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在工作开展中,强化“四字”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强化“严”字抓好管理。修订完善了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对工作人员实行岗位目标考核、服务态度测评、工作实绩奖惩、失职失误追究、廉政纪律约束等“五项考核机制”,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依法健康推进。二是强化 “细”字抓好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原则,确立接待群众热心、提供帮助诚心、听取反映细心、解答问题耐心、解决困难真心“五心”标准,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增强为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服务的本领,提升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架起与百姓心连心的“连心桥”。三是强化“钻”字抓绩效。以落实民生指标为重点,加大基层调研力度,落实各项硬件建设,大力度、高强度、快速度的推动民政事业发展,不断创新本职工作的高效运作。四是强化“干”字抓好落实。实行周一局长办公会制,讨论部署本周重点工作,坚持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推行民政工作日志,要求每名干部职工结合“两学一做”认真记录每天的工作进展情况,坚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弘扬民政“孺子牛”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营造“雷厉风行抓落实,扎扎实实求实效”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民政局业务培训助推低保工作再入列、再校标、再看齐
下一篇: 县民政局开展关于开展低保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