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民政局切实做好福利机构夏季高温应对工作

         近期,我县持续高温,且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的应对工作,县民政局采取如下应对措施:

        一是做好福利机构防汛救灾应对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要求各地各机构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变化,做好防汛抗洪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和其他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和人员安全。

        二是加强福利机构防暑安全保障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配备消暑食品药品等物资,做好福利机构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坚持24小时值班、查房、巡夜等制度,对患病对象及时送诊就医,保障机构内人员安全清凉度夏。

        三是做好散居人员巡查探访工作。督促各镇对分散供养的五保对象、社会散居孤儿进行巡查探访,对有安全度夏隐患的五保老人,立即安排到敬老院集中生活,切实保障散居人员高温天气下的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耄耋老兵庆八一 欢乐常驻光荣家
下一篇: 大洼区民政局业务培训助推低保工作再入列、再校标、再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