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民政局妥善安排七夕节期间婚姻登记工作

201689,是传统的七夕佳节,预计许多人将会选择这个吉祥的日子或在奥运会期间喜结良缘。为了确保七夕节期间婚姻登记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有效预防和处置因婚姻登记高峰而引发的各种情况,盘山县民政局根据对全县的婚姻登记工作做了精心安排:

一是7月底前对电脑、照相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逐一进行全面检查,购置了照片和证件打印备用设备,进一步改善婚姻登记条件,确保奥运会期间婚姻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7月底前对全体婚姻登记员进行一次专业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婚姻登记法律法规、行为礼仪和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等。要求婚姻登记处须以熟练的业务素质、温馨的登记环境、热情的服务态度让婚姻登记当事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三是从七夕节期间,婚姻登记处全天候上班,中午轮休。七夕节当天中午不休息。民政局还从其它股室抽调2名工作人员协助婚姻登记工作,防止婚姻登记当事人长时间等候,确保当天的婚姻登记当天完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商家促销为“小伙”送意外惊喜
下一篇: 我市全面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