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禁止违规出售和购买公益性墓地和骨灰存放格位的公告

为深化殡葬改革,加强殡葬管理,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安葬权益,维护我市殡葬市场秩序。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和《辽宁省公墓管理办法》(辽政发[2015] 296号)等法规、政策,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公益性墓地和公益性骨灰堂应严格按照《盘锦市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盘政办发[2013]53号)要求,严格管理,做好服务,严禁对属地以外的居民从事非法经营活动。

    二、公益性墓地、公益性骨灰堂和墓地的建设、占地等,未经民政、土地、规划等部门批准的,请立即停止其非法出售行为。违者,将按非法公墓予以处理。

    三、严禁民间组织或个人,未经批准擅自兴建骨灰存放设施,更不得私自经营骨灰安放业务和寄存业务。违者按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四、非公益性公墓的属地村(居)民,不要到其他公益性墓地或公益性骨灰堂购买墓穴、骨灰寄存格位,以免上当受骗或造成损失。凡自行购买的不受法律保护,后果自负。

    五、监督举报电话:2886533  2886933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政部关于印发《特困人员认定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