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民政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严明纪律要求推动作风转变切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市纪委驻卫计委纪检组在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五点意见和建议,5月16日下午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驻卫计委纪检组组长郝诗生同志、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前,局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切实通过谈心谈话,了解情况,把握问题,分析原因,推动工作。广泛向县区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局机关干部职工征求了意见,共收集汇总意见和建议21条。局领导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努力做到针对问题不回避,思想素质有跃升,能力水平有提高,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根据会议主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和检讨,以端正的、严肃的、求实的态度,不避过讳失,对自身的问题敢于摆出来,对思想的问题敢于亮出来。对于各方面提出的意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涉及自己的问题,能够认真检讨,勇于承担责任,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不遮不掩,认清了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整改措施。
    张岩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能够认认真真、实事求是,剖析自己,认真查摆问题。不断反思自己、改变自己、完善自己,既看到所取得的成绩,也看到存在的问题,达到了找准问题、明确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加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大家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要努力工作、积极作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推动作风转变,再创新的业绩,努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会后,各党支部要按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内容和标准,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张岩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下步工作。一是要讲政治。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展开,忠诚于民政事业,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原则立场。二是要顾大局。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推进,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三要敢担当。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把干好工作当做第一要务、第一目标、第一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扎实地抓好民政各项工作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论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
下一篇: 中共中央对涉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党内法规和相关文件作出清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