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市民政局在全市评选出9名社区“最美银龄管家”

 

为健全和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培育老年志愿服务群体,鼓励和支持老年人参与社区治理,培养和挖掘社区治理先进典型,市民政局在全市开展了推选社区“最美银龄管家”活动,并最终评选出9名社区“最美银龄管家”。

 

兴隆台区兴隆街道作业社区        栾福乐

兴隆台区振兴街道幸福社区        李玉臣

兴隆台区兴海街道托莱多社区     郑文杰

兴隆台区新工街道盘化社区        高洪举

兴隆台区茨采街道茨采社区        王朝坤

兴隆台区锦采街道绿园社区        胥凤菊

兴隆台区新生街道新华社区        陈智英

双台子区红旗街道旭东社区        李友香

双台子区铁东街道新府社区        李井发

 

下面就带您认识一下盘锦这9位

最美银龄管家

......

 

 

栾福乐,现居住在兴隆台区兴隆街道作业社区。担任“片区管家”以来,他跑遍片区内12栋家属楼的每户人家,积极传达居民自治方面的相关要求。一年来,他走访居民上百次,征集意见上百条,反映社区事项20项左右,为居民解决各类纠纷、隐患数十起,在社区重点工作推进中及时做到了“民有所求、我有所应”。在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他积极配合社区,带领片区志愿者一起参与其中,激发了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为辖区居民创造了一个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

 

 

李玉臣,现居住在兴隆台区振兴街道幸福社区。他积极参与社区党组织活动,主动宣传党的知识和中央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成了203条精华语录,每一条都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使社区居民对十九大报告入脑入心。参与社区协商议事,主动征询民意,合理反映群众诉求,与社区“两委”建立良好沟通。组织居民协助社区开展文体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带头参加社区教育,弘扬传统文化。自觉维护和监督社区环境卫生,协助社区环境综合治理,义务宣传社区美化绿化,一直得到邻里间的认可和好评。

 

 

郑文杰,现居住在兴隆台区兴海街道东方托莱多社区。退休后,她主动把自己融入到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居委会做好政策宣传,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组建了一支老年合唱团,组织辖区20多位高龄老人入团,多次代表社区参与各大节日活动。坚持为社区居委会出谋划策,积极参与社区协商议事,及时收集群众们的心声,合理反映群众诉求,反映各种不同信息和社区治安情况,坚持与邪教做斗争,积极收缴非法邪教宣传品,抵制非法传销活动,为净化社区社会风气发挥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

 

 

  

高洪举,现居住在兴隆台区新工街道盘化社区。他义务打扫老年活动中心卫生,为老年朋友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活动环境。配合社区党总支组织活动,召集人员、布置活动现场。给别人维修、安装水电,居民家中都会备好材料。但碰到年纪大、家庭状况又不好的,他常常还要贴材料钱。社区里的孤寡老人李大爷腿脚不好,家里水电坏了,他总是自己花钱买好材料,去给李大爷更换。他的乐于奉献的精神还带动了妻子和女儿,一家人成为盘化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王朝坤,现居住在兴隆台区茨采街道茨采社区。她重视政治学习,认真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社区居民的学习“带头人”。她亲历亲为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送温暖,帮扶贫困居民,在生活中细致关心居民,被称为“贴心的王大姐”。在她的带领下,所在支部在创城期间累计清扫辖区面积五千多平米,认养绿化带120多平米,协助治安巡逻,提供治安信息,净化、美化社区,为创城做出了重要贡献。带领居民积极参加广场舞活动,建立了一支健身舞队伍,丰富了社区的文化娱乐活动。

 

 

 

 胥凤菊,现居住在兴隆台区锦采街道绿园社区。她任金牌调解员以来,认真学习人民调解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努力掌握矛盾纠纷调解方法及技巧,尽职尽责受理调解辖区内民间纠纷。几年来,共受理民事纠纷调解22起,调解成功21起。她深入社区了解工作,掌握社区工作动态,同时向社区反馈居民的需求,为居民提供服务。她兼任绿园社区居民小组长工作,对工作认真负责,爱护环境,带头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掌握本居民小组住户情况,发现新情况及时上报社区,对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都能及时按要求完成。 

 

 

陈智英,现居住在兴隆台区新生街道新华社区。她退休以后,还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她政治过硬,作风正派,积极组织居民和协助社区开展文体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义务宣传科普,为居民做好事,不计报酬,主动调节邻里纠纷,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时刻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她还动员全家都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做事认真负责,率先垂范,争当楷模,是一名退休不退岗的银龄管家。

 

   

李友香,现居住在双台子区红旗街道旭东社区。她以高度的热情投入社区建设,把居民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给社区,做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结”。她经常在家门口跟居民聊天、了解居民群众的困难、问题,及时帮助居民群众反映到社区中。去年夏天,协同社区人员清淘48组污水井。创卫生城期间,经常在辖区内“转”,见到小广告就撕掉,看到路上有垃圾就扔进最近的垃圾箱。她始终发挥着一个老党员的光和热,为社区发展默默奉献。

 

李井发,现居住在双台子区铁东街道新府社区。他有着多年党龄,不仅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而且依旧保持着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时刻关心国家事,学习领悟党的大政方针,在铁东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的新岗位上,一干就是多年。他关心社区建设,在社区召开的各类党的会议中,积极建言献策,他是党的政策的宣传员,组织工作的引导员,社区群众的贴心人。人们更愿意称他老书记。

 

这9位盘锦“最美银龄老人”,有认识的吗?有你家的长辈吗?请留言为他们点赞吧!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婚姻登记处荣获盘锦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下一篇: 她是夕阳中的一抹红——记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院长于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