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婚姻登记服务离婚劝解出妙招

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婚姻登记服务股接待办理离婚手续的一对小夫妻时,在婚姻调解室工作人员的劝解下,终于决定暂不离婚了。夫妻两人都是独生子女,家境不错,二人通过网恋走到一起,见面一个多月后就登记结婚,没多久又有了可爱的小宝宝。但婚后仅一年多二人就提出了离婚,丈夫说妻子过于唠叨,过于管束自己,他感觉太压抑,时间久了,就有了"过不下去"的想法。在婚姻调解室里,丈夫明白了妻子唠叨和管束是因为太过于爱他;同时妻子也明白了关心丈夫的方式不妥,是造成婚姻危机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变革,人们的婚姻观念正在发生着变化。离婚率不断上升,因此,做好对离婚当事人的调解工作不可忽视。婚姻登记股高度重视,登记员不仅是登记员,他们还是心理咨询师、家庭辅导咨询师和社工师,通过设立婚姻调节室,他们为一对对夫妻、一个个家庭挽回了应有的幸福。

    面对新时期夫妻关系的新特点,婚姻登记股将具有婚姻法律知识、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纳入婚姻调解队伍,通过婚姻调解室,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增加其对家庭的责任感和信任感。开展了针对性的离婚调解辅导,调解成功率大大提升,让许多家庭破镜重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婚姻登记为特殊服务对象提供上门服务
下一篇: 推进"四个着力 四个落实"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