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盘锦市大洼区养老院多措并举保障老人防暑降温

入伏以来,天气持续高温,为切实加强养老院老人高温时期的安全,大洼区养老院采取各项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每位老人安全和健康度过盛夏。

一是切实加强值班管理。进入高温天气以来,养老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每天四次巡查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和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午夜后四次巡查,及时掌握老人的起居、健康情况,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二是严把饮食卫生关。养老院食堂坚持每天采用新鲜、放心食材,并切实加强卫生安全管理,严把进货渠道,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对食堂、宿舍食品进行安全检查,坚持食品留存取样,确保每日供应新鲜、卫生及可口的饭菜。为了让老人们清凉度夏,养老院除做好一日三餐的荤素搭配外,还提供了充足的冰品、绿豆汤、酸梅汁和西瓜等降暑食品。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夏季用电高峰,及时组织人员对养老院的电器、电路以及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建立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制,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跟踪督促落实”。针对检查暴露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防暑降温意识。组织开展院内老人防暑降温安全常识教育,提醒老人们不要在高温时段参加户外活动,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并给老人配备防暑降温用常见药品。娱乐室、食堂空调全天开放,使老人们在舒适的环境下进行扑克、下棋等娱乐活动。老人们也可以随时到浴室冲凉,工作人员定期与老人谈心,及时掌握老人的思想和身体状况,确保身心健康。

五是加强对外出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和外出请假制度,严禁养员不请假外出,养员在外过夜的,必须由其亲属到院签订相关协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应对中元节祭扫高峰
下一篇: 社会组织风险监管的必要性与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