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大洼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应对中元节祭扫高峰

中元节前夕,大洼区民政局专门召开中元节祭扫安全工作会议,区民生保障服务中心提前谋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今年中元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民政局局长为总指挥、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为副总指挥,相关科室为成员的中元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应急工作指挥小组,负责协调督导中元节期间相关工作,了解、掌握全区各祭扫点的祭扫活动情况,做好祭扫群众服务接待和处置突发事件,确保中元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二、多部门密切协作

一是联合区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区各祭扫场所进行了交通疏导及大地保障祭扫群众出行便捷,确保群众祭扫安全、有序;二是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加大力度,清理各殡葬服务单位周边的流动商贩,疏通道路,清除贩卖冥纸冥币等各类封建迷信商品的违法占道设施;三是针对中元节期间群众祭扫相对集中的特点,各殡葬服务单位制定了祭扫接待方案、完善疏散路线,设立引导和警示标志,认真查找安全隐患,保证供电、消防、应急疏散等设施完好,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万无一失,防患于未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应对七夕小高峰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养老院多措并举保障老人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