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我与民政共发展|树民政风采 立民政情怀

我出身于殡仪世家,父亲原为盘锦市殡仪馆火化工人,母亲原为盘锦市殡仪馆整容师。受家庭环境的熏陶,殡仪服务工作在我幼小的心中就已打下深深的烙印。2000年5月, 18岁的我从其母亲的手中接过了整容的器械,从此便走上了这条别人闻之色变,而却让我如痴如迷的殡葬行业。

仍记得,我刚工作时由于缺乏经验,遇到紧急事件毫无头绪,经常加班加点,但那时的我始终知道,正处于奋斗的年纪,只要坚持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我一定能突破难关。为了掌握不同年龄,性别、肤色和各种事故遇难人员的化妆特点,平日里我认真钻研化妆颜料的配制、创伤口的缝补以及脸部上妆等技术,查阅资料,整理笔记,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很快掌握了一套为遗体化妆整容的技术,成为了馆内的业务骨干,在遗体整容中,也得到了逝者家属的理解和赞扬。同时,我在整容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根据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遗体,分别将调和好的油彩和膏型、粉型化妆品分装到小瓶内,使用一次性的眉刷、唇刷、脸扑,并装在一个收纳盒中。分装用的小瓶市场价格低廉,适用于任何消费人群,使用过后集中焚烧处理,这种方法既干净卫生又能阻断疾病传染源,有利于传承优秀的殡葬文化和观念,有利于推行现代殡葬,便于本职业从业者在实际工作中掌握应用。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遗体整容师,不仅要克服苦与累、脏与臭,还要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较高的技术水平,更需要克服心理和精神上的障碍,才能顺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十几年来,我始终没有忘记奋斗初心,将自己的身心全部的投入此中,细心钻研,不但继承了母亲的全部技术,而且还虚心的向全国的同行认真学习遗体防腐和整容技术,增强自身业务能力,在化妆笔下,尽力用心修饰一具具冰冷的、因事故原因造成面目全非的遗体,恢复逝者往昔靓丽的容颜,使其安祥地接受亲属最后的凝视。从刚工作的毫无头绪、经验缺乏,到后来的遇事冷静、得心应手,我深深的体会到,十几年的亲身经历与磨练才是我成长的最好方式,而成长,就是奋斗的意义。入党时,我曾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要对党忠诚。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忠诚是对党员党性修养的一个基本要求,忠诚党的事业就是对党忠诚的最好体现。我身处基层一线岗位——盘锦市殡仪馆业务科。在为遗体整容的工作中,我力求精益求精,始终把遗体整容作为一门艺术,努力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我对待遗体整容这项工作追求完美,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努力为丧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社会贡献自身的价值。在岗位上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生命有时会显得脆弱,人类也不都总是那么坚强,而我能做到的正是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殡仪馆孙海岫、肖泽忠通过殡仪服务行业培训讲师资格考核
下一篇: 我与民政共发展|恪尽职守民政人 人间大爱民政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