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救助管理站积极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204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为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盘锦市救助管理站根据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关于夏季高温时期救助工作的要求,统筹部署,妥善安排,积极开展夏季炎热天气专项救助活动,最大限度地救助流入我市的流浪乞讨、外来务工不着、有特殊困难需要救助的人员,确保其安全度夏。

一是加大街头主动救助力度。站内成立两个救助小组,重点对高温、露天等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提供救助服务,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并劝导他们进站避暑;对不愿进入站内受助的,发放清凉油、矿泉水、火腿肠和方便面等避暑降温药品和生活必需品。

二是加强酷暑期间救助宣传。在人群流动量较大的地点,向群众发放爱心联系卡和宣传单,大力宣传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政策,加强火车站救助服务点以及社区(村)救助服务点功能,协调信息员做好主动报告、引导护送和应急救助工作,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助管理工作。

三是细化站内救助服务。提前做好防暑降温的药品以及饮品、食品、降温设施、防暑用品储备工作,定期对受助人员活动场所进行防疫、消毒,严把食品安全关,严防食物性中毒。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对全站空调、电风扇、灭火器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使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以确保工作安全有序。

专项活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站职工深入到火车站等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夏季送清凉”救助活动,为来盘无着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提供食品、衣物,矿泉水、毛巾、风油精等防暑用品,避免这些弱势群体发生中暑、疾病、吃不上饭等临时性困难。截止目前,共救助各类人员378人次,发放半袖185件,长裤67条,胶鞋169双,板鞋53双,方便面5箱,矿泉水15箱,常用小药品30余盒。

在此次“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不仅仅是酷暑之中送去了清凉,更是让在我市生活无着人员和流浪乞讨人员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救助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进一步体现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服务理念。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