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大洼区救助管理站强化救助工作为创城助力

近日,大洼区创城迎省复检正式启动,区民生保障服务中心救助管理站派出以民生保障服务中心领导带队共11名站里员工全部参与到此次创城迎复检的街道以及市场巡逻行动中。

区救助管理站对大洼区内的主要街道进行人员值守巡逻,确保主要街道没有流浪乞讨的人员,加大督导巡查的力度,尤其是在创城复检期间做好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露宿街头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同时,对兴隆三百以及鹤吉市场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的范围和区域场所进行不间断排查和全方位巡逻、地毯式巡查,确保在创城复检期间无一例流浪乞讨人员。按照“主动发现情况、部门协同联合、社会力量参与”的思路,多措并举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全体巡逻人员密切联系,搞好协调配合,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一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立即给予现场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有效救助。

创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大洼区救助管理站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不断改善区域环境,加强创城宣传,扎实做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重阳节普法宣传
下一篇: 市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全市核对专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