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大洼区民政局开展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者业务培训

9月26日上午,大洼区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组织各镇街助理、民政干事在市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积极参加了全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操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国志作了讲话,阐述了核对工作是实现各项社会救助工作科学化、精准化的重要手段,还邀请了易迅软件公司工程师王建对核对信息系统的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学习,全区核对工作人员深刻认知到,居民核对的内涵及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到,做为一名核对工作者最重要的是把握好相关政策。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核对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业务方面的学习,高度重视内部管控,规范工作流程,为申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提供参考依据,尽量做到不错保一人、不漏保一户,扎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

此次培训,加快了推进核对机制建设,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核对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筑牢“最后一道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开展全市核对专员业务培训
下一篇: 盘山县救助站爱心救助流浪乞讨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