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救助管理站加强特殊受助人员护送返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409

随着冷空气来袭,盘锦气温逐渐下降,一些特殊人群也因各种原因面临困难。为此,市救助站启动相应措施,加强救助巡查和护送工作力度,确保有面临生活危机人群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作为一项常规工作,盘锦市救助站通过多种寻人方式,努力协助精神病人、危重病人、痴呆傻、未成年人等特殊受助人员,为其查找到原籍并护送返乡与离散多年的家人团聚。

一是扎实做好常态化街头巡查和服务保障工作.提高秋冬时期全天候、拉网式排查的效率,全力帮助流浪乞讨人防寒御寒。发现流浪人员及时劝往站内避难避寒,对不愿前往的提供防寒物品及食品,对身体患病的流浪者,将其送到医院,及时进行救治。

二是完善了受助滞留人员及寻亲人员身份查询长效机制。细化了民政、公安等部门职责,提高了对滞留人员身份核查的效率,结合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全国救助寻亲网等平台,更好的帮助受助人员寻亲返乡,增加失散人员寻亲成功的机率,确保了秋冬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救助服务水平。

10月份,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和接待求助人员134人次,护送10人返回原籍与其家人团聚,其中省内3人,省外7人,实现受助人员零滞站。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