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1月17日,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双台子区和兴隆台区民政局做经验交流发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郝诗生,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盘山县人社局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市民生保障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科室负责人、分支机构班子成员共计60人参加本次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伟主持会议。

张岩回顾了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民政厅的悉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和第十五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努力践行民政为民工作理念,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年承担的1项省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的2项重点工作全部兑现。全市民政工作上水平、走前列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及市委七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保障最底线的民生,优化最基本的社会服务,创新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实施最悠久的专项行政管理,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全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坚决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二是要全面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三是要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四是要坚持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五是要科学编制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六是要进一步夯实民政事业发展基础。七是要着力加强民政队伍建设。八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2020年,在省民政厅的具体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民政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只争朝夕的劲头,精耕细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勇前行,始终坚守民政为民之心,恪尽民政为民之责,厚植民政为民情怀,全面做好各项民政工作,奋力谱写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盘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推进低保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加强社会救助规范化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