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抗击疫情 汇聚力量盘锦市社会组织奉献满满爱心与正能量

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着武汉,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面对疫情,盘锦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党中央、辽宁省、盘锦市人民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预案与部署,于1月28日及时下发《盘锦市民政局关于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捐赠的通知》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强调社会组织一律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群体活动。

“鹡鸰在原,兄弟急难”, 疫情就是命令,捐赠就是力量。市本级216家社会组织迅速响应,立即行动。

在盘锦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各类社会组织纷纷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积极参与和支持施援武汉与疫情防控活动。以微信、网络等不同的方式集结力量,社会爱心人士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盘锦大地迅速上演了一场爱心奉献的接力赛,各种爱心捐赠援助纷纷涌来。有的社会组织通过募捐、筹集防疫物资等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阻击战;有的社会组织捐款捐物的同时,还用声音、用文字传递必胜的信心,鼓励抗疫士气,讴歌驰援武汉的新时代英雄医务人员,弘扬社会正能量;有的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工作,为市民提供服务。盘锦市的社会组织体现了新时代社会组织凝心聚力、同舟共济的志愿精神和坚不可摧的意志力,社会组织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止到目前社会组织参与捐款29家,捐款总数447.9279万元,捐物资3.008万元,全部对接到慈善总会,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养老机构收到“爱心大礼包”
下一篇: 抗击疫情|盘锦市民政局快速落实 “严查严控措施3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