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兴隆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办理婚姻登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婚姻登记工作要求,兴隆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两加一减”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确保防控期间安全办理婚姻登记。

一是加强场所安全防护。坚决做到“一备二消三要四严控”,具体讲,“一备”就是提前准备好防疫用品,“二消”就是对登记场所消毒、对人员消毒,“三要”就是登记人员要戴口罩、要测体温、要佩戴手套,“四严控”就是严控当事人必须佩戴口罩、严控陪同人员、严控按时间节点登记、严控大厅候登人数。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实行婚姻登记预约办理,引导当事人尽量避开高峰登记日,避免扎堆登记。做到“三个讲清”:讲清应该携带的证件、资料等,讲清疫情防控形势,讲清疫情防控措施、要求。

三是切实减少人员聚集。要求当事人先电话预约办理日期和时段,再按时按期到登记处办理登记。通过限定进入登记处的人数,对登记流程进行科学合理的优化,“分批分段”登记,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避免人员扎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婚姻登记办公室“两加一减”保障新人婚姻登记安全顺利
下一篇: 兴隆台区织密织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