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婚姻登记股 荣获盘锦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婚姻登记股,被盘锦市妇联授予“盘锦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我市婚姻登记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集体。

近年来,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婚姻登记股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婚姻法律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等工作,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该部门夯实基础,全力化解涉及妇女儿童矛盾纠纷,成立了婚姻家庭矛盾人民调解委员会,构建妇女维权新渠道,2019年共为妇女调解家庭纠纷125件。同时,该部门通过法律援助进社区、法治进家庭等多频次多形式的普法宣传、积极宣传婚姻法中关于结婚、离婚登记的规定,宣传夫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对子女抚养教育的责任、受到侵害的救助措施等。在办理离婚登记时,注重调解,采取多种措施、促使当事人化解矛盾、维护婚姻关系和家庭稳定,有效提升妇女儿童维权意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
下一篇: 我市养老机构收到“爱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