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我市召开殡葬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3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殡葬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副市长贾洪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将进行殡葬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依照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辽宁省殡葬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对殡葬领域存在的重点问题,区分不同情况,明确整治重点,讲究方式方法,做好风险评估,做到分类施策,平稳有序。既要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也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整治行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建立政府领导、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确保统一部署推进。通过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检查,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完善相关法规制度,强化行业自律,健全殡葬服务体系,保障和改善殡葬公共服务。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是违规殡葬用品整治、违法违规丧事活动整治、违法违规运尸行为整治。3月6日到3月20日为动员部署阶段,3月21日至11月15日为集中整治阶段,11月16日是至11月30日为总结提升阶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演示会
下一篇: 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