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双台子区民政局积极指导养老机构 防疫复工两不误

疫情发生后,区民政局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对各养老机构进行封闭管理。期间,养员出院不能回院,护理人员在院内的不准外出,谢绝一切探望,防止交叉感染,以保障机构人员的安全。

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考虑到院外养员有返院需要,院内护工连续工作需要休息调整。区民政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6号)通告》部署,经区防疫指挥部同意,严格制定养老机构返院防疫措施,逐步解除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有序恢复养员和护工返院和新入院服务。

解除封闭管理不等于防疫工作结束,不能掉以轻心,而是要更加精细化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加大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的监管力度,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按照民政部《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继续严格执行每天的消毒、通风、测量体温和信息上报工作;采用“先预约、再返院”的方式办理返院手续,审核通过方可返院;谢绝家属、志愿者等人员的探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清明抗疫情,隔空寄相思,鹤栖园代亲祭祀获好评
下一篇: 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