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爱心志愿者发展促进会向我市 孤儿捐赠学习桌椅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204

近期,根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9号)的要求,市民政局派出工作人员对全市散居孤儿进行了走访。

走访过程中,民政工作人员发现虽然我市孤儿的生活、教育都有保障,但部分孤儿所居住的监护人家庭经济条件较差 ,孤儿在家学习所用的桌椅比较破旧。市民政局积极协调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号召和发动社会慈善组织向孤儿们捐赠学习桌椅。

经过协调,盘锦爱心志愿者发展促进会主动担当、伸出援手,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40套学习桌椅的订货采购、质量验收。4月7日,市民政局在盘锦城达傢私城门前举行了捐赠物品交接仪式,来自县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将崭新的学习桌椅装车运回各自县区,当日即全部发放到40名孤儿的监护家庭。

学习桌椅虽不昂贵,但体现了民政人对孤儿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之情,更体现了我市社会组织的拳拳爱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