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2个小时缩减至30分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标准化建设显成效

市福利院有序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在创建标准化的过程中,不断探索“人性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专业化介入”的服务模式,规范了养老扶幼工作的管理与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扶幼服务质量。

福利院在没实施标准化前,咨询入住情况要由老人或家属先在护理部填写入院申请表,由医疗部进行沟通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确定护理等级。与护理部沟通是否有床位,通知老人到三甲医院体检,体检结果送到院里医疗部医生处进行查看,体检合格后由家属陪同来院护理部签订入院协议,不是一条龙服务给老人及家属带来了不便。

自实施标准化后,制定了相关标准,给工作带来了便捷。院里制订了入院流程标准和评估标准,确定了评估小组成员和工作内容,指定了专人负责此事。由护理部、医疗部、康复医院专人负责此事,一条龙服务即:填写申请表,入院评估确定等级,陪同老人在康复医院体检,安排床位,签订入院协议,陪同到财务缴纳相关费用,由评估组成员全权负责,当日全部完成。把过去的繁琐环节集中到由评估小组成员来完成,办理时长由过去2个小时左右缩减至30分钟以内,最大限度减少了工作环节,得到了院民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总书记的一封信带给我们的瞬间与永恒
下一篇: 微信留言祭祀 指尖传递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