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体现一座城市的灵魂,不是钢筋水泥大楼的高度,而是市民的素质,每个人都是文明的创造者,也是文明的受益人。当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既是抗击疫情的重要手段,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势在必行,在此我们积极倡导:公筷用餐、文明健康,拒绝野味、敬畏生命,垃圾分类、保护自然。

公筷用餐、文明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共识。然而,围桌共食、不用公筷的就餐方式也在危及人民的健康,给病毒传播提供了便捷的途径。

 回顾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家庭聚集性疫情传播的发生都和“共餐”密不可分,“多筷齐发”的共餐习惯,看似是围桌吃饭的人们之间亲密无间关系的体现,却也为各类病毒、细菌的传播提供可能,同时也为这些与我们最亲密的人埋下了健康的隐患。为了大家的健康,是时候进行一场餐桌“革命”了。

多一双公筷多一分安心;从现在开始,从你我开始。希望“公筷意识”能深入人心,让“分餐进食”成为文明餐桌的标配。

拒绝野味、敬畏生命

坚决不吃野生保护动物!摒弃“野味滋补”伪科学、伪健康认识,提倡健康、环保、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

劝诫亲朋禁食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

垃圾分类、保护自然

垃圾的随意丢弃、简单堆放与处理,会导致很多问题产生,比如破坏良好的生活环境,污染水源、土壤、空气等环境,导致蚊虫、细菌的大量孳生,增加传染病发生的概率,将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充分的分拣出来,将有价值的废弃物收集起来再利用,就可以使垃圾的源头大大减少。

同时垃圾分类也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个人和家庭是实行垃圾分类的主体,它体现着人们对环境建设的深刻认识与高度重视,体现着人们的文明素质与社会的文明进步,体现着人们的共同担当与共同参与

为了我们身体健康,为了保护我们地球家园,在此我们倡导大家,垃圾分类,从现在做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篇: 市民政局干部职工踊跃向湖北重点疫区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