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到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切实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遇灾后的逃生自救能力,我市各街道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居民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兴隆台区振兴街道胜利社区

12日上午,胜利社区通过模拟地震、火灾来临,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从楼道逃生至应急避难场所,让居民了解掌握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提高面对灾难的应急能力。随后,社区在燕园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当面宣讲等方式向辖区居民进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大洼区荣兴街道中央屯社区

11日上午,中央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向居民发放“爱路、护路”以及铁路安全常识方面宣传单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并告知居民在铁路沿线周边溜达、穿越铁路出行等行为的危害,告诫大家要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加强自我安全意识,要爱护铁路、安全出行、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此外,工作人员协助相关部门对铁路沿线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兴隆台区曙光街道稻香园社区

5月11日下午,稻香园社区开展了应急知识培训活动。通过LED宣传标语、居民微信群、发放《居民防震知识手册》、宣传条幅、深入企业和九小场所宣传等方式,向辖区居民介绍防灾减灾的危害性。同时,社区计生工作者,面向社区儿童、青少年等未成年人,着重讲解了在居家、上学、外出、集体聚集等情况时发生危险的有效自救方式。

兴隆台区新工街道热电社区

近日,热电社区组织网格员及志愿者等20余人在辖区健身小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辖区居民介绍了有关地震时应急措施和地震后自救互救技能等相关知识,并普及安全生活、防灾减灾等科学知识和基本常识。同时,网格员发动广大居民要相信科学、不听信谣传、当好联络员,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群防体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民政局召开低保提标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双台子区为老年人打造“幸福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