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消防培训

为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于 6月16日上午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因疫情影响,消防课堂在室外举行。

培训会上,大洼消防鞠教官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火灾实例,虽然没有图片视频,但听鞠教官的生动讲述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鞠教官又通过现场向职工提问并听取回答与全院职工进行的互动形式讲解了电器着火、油锅着火、衣被杂物着火等火灾类别及不同火灾事故的预防和逃生、紧急救援和处置、自救和互救方法等基础知识。随后开展了火灾灭火演练,让职工在实际操作中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演练更进一步让全体人员了解和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报警、如何安全自救等基本操作,同时让大家在实战中掌握了方法和消防设备的应用,加强了全院职工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开展 安全生产宣讲培训活动
下一篇: 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