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盘锦市救助管理站启动 “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按照民政部统一要求部署,盘锦市救助管理站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统筹部署,妥善安排,于七月初启动了“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最大限度救助夏季高温时期流入我市的流浪乞讨、外来务工不着、有特殊困难的人员,确保其安全度夏。


一是加大街头主动救助力度。每天由站领导带队,分成两个救助小组,重点加强对步行街、天桥、公园、交通岗等露天部位的巡查,为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提供救助服务,并发放清凉油、矿泉水、火腿肠和方便面等避暑降温药品和生活必需品。


二是加强酷暑期间救助宣传。向群众发放爱心联系卡和宣传单,大力宣传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政策以及多种媒体宣传和24小时求助热线等方式,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助管理工作。


三是细化站内救助服务。提前做好防暑降温的药品以及饮品、食品、降温设施、防暑用品储备工作,定期对受助人员活动场所进行防疫、消毒,严把食品安全关,严防食物性中毒,以确保救助工作安全有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民政局组织收看“为民爱民同心战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篇: 盘山县顺利完成敬老院法人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