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民政局成立养老工作专班助推养老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490

今年是盘锦市“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的收官之年,同时我市两个县区又获批为全省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县区。为了圆满地完成国家和省两级试点工作,市民政局于今年4月成立了养老工作专班,统筹资源,共同助力全市养老工作。

养老专班包含七个小分队,由局养老科、基政科、民管科、人事科、保障中心信息科等科室人员为主体组成,分别从养老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组织、志愿者、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等角度谋划,并互相协作,共同推动全市养老服务,尤其是两级养老服务试点工作。

养老专班成立3个多月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个小分队和县区同志及时把养老工作的文件、通知、简讯、进度照片发到专班工作微信群中;局分管领导每半个月,局主要领导每个月召开一次专班工作调度会,对专班各项工作进行逐条梳理,查找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并相互交流经验;专班设专人,每个月定期编制专班工作简报,印发给专班各小分队和各县区,并上报市政府。

养老工作专班是对养老服务工作的一项新的探索,通过这个形式,整合了市民政局的各项相关资源,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