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社工转型“电台主播”

家庭是儿童生命的摇篮,是人出生后接受教育的第一个场所,即人生的第一课堂。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人一生中起步最早、影响最深的一种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老师。家庭教育不仅表现为父母对子女的直接的正面的灌输、宣传和教诲,家庭生活的许多方面的因素,都会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渗透作用。假期来临,孩子们在家里如何更好地规划学习、生活都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为了更好的帮助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帮助孩子们在假期做好学习和生活规划,盘锦市双台子区光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社工、家庭教育指导师走进盘山广播电视台949妈妈课堂节目,开展了家庭教育及青少年身心健康、情绪、行为等方面的公益节目。

    节目通过热线电话、现场直播、微信留言、线下辅导等多种方式,帮助更多的家长解决了孩子成长和教育当中的很多困惑与烦恼,同时也帮助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更好的解决了孩子们情绪、行为上的问题。节目中也针对孩子在学习习惯养成、生活规律、性格培养等多个方面与家长做了详细的沟通和讲解,减少了很多家长的育儿盲点,倡导符合儿童成长规律的科学的育儿观,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社会组织|盘锦心理学社会组织开展“阳光盘锦行动”成功举办2020年度预定新兵役前心理团体训练工...
下一篇: 市民政局持续推进殡葬服务改革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