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社会组织|盘锦心理学社会组织开展“阳光盘锦行动”成功举办2020年度预定新兵役前心理团体训练工作

根据我市平安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市平安创建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阳光盘锦行动”心理服务活动的总体部署,盘锦市民政局倡导心理健康方面的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积极参与。盘锦市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发展研究会响应号召,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心理学专业领域积极作用,主动参与到社会治理和市域管理创新工作中来,近日通过与市军分区的通力合作,成功地举办了我市2020年度预定新兵役前心理团体训练工作。

   此次市军分区在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工作中,积极地引进了心理学团体辅导的元素,通过与盘锦市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发展研究会开展合作,聘请权威专业的心理老师对全市400余名预定新兵开展了集中有效的团体专业辅导,有效的消除了部分预定新兵的情绪和心理压力问题,为新兵尽快适应军营新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两整天的训练过程中,受训人员普遍反映心理老师的辅导专业有效,每个人的收获都很大,特别是对于情绪缓解、减轻压力、适应新环境,如何在逆境中更优秀的成长确实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据市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发展研究会秘书长王亚平介绍,此次我市心理学社会组织参与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活动,是我市心理学领域的一项重大创新,是全市“阳光盘锦行动”心理服务活动的“八进”内容之一。接下来,研究会将按照活动总体方案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推广心理专业服务工作,为创建我市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圆满成功作出社会组织的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颁证日”首日迎来县领导 为新人颁发结婚证
下一篇: 社工转型“电台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