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新版《盘锦市城区图》《盘锦市政区图》出炉!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一批标志性建筑物、住宅区新建,众多道路改扩建,商业区域范围扩大,部分镇(街道)行政区域撤并。为全面反映我市行政区划设置、交通状况、政府机构分布,以及城市风貌的最新资料,满足社会各界愿望和要求,盘锦市民政局积极组织编纂新版《盘锦市城区图》、《盘锦市政区图》。

为更好地编制新版地图,市民政局根据盘锦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成果,广泛收集相关资料,多次请市自然资源局、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交通局、市文旅局等相关单位进行专业校对。在内容编排上遵循科学性、系统性原则,尽可能多地表示出政府部门及广大群众关心的地理信息,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的行政区划设置、政府机关分布、公园绿地、主次街道、水系等,力求地图符号色彩体系科学合理,图面清晰易读、明快和谐。

《盘锦市政区图》《盘锦市城区图》以盘锦市2020年10月行政区域为范围,全面系统地记载盘锦市市区划、地名和界线资料。新版地图充分展示我市的地理概貌,通过正式出版固化存史,有效提升政府的公共服务能力,是我市各级党政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为专家、学者和社会大众查阅区划地名资料提供了方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防控不松懈!新增确诊7例,均为境外输入,在这5地
下一篇: 9月21日,辽宁无新增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