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多部门联动,未成年人保护走进校园

9月28日-29日,市民政局联合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团市委,在盘锦市魏书生中学和辽东湾实验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巡讲暨法治副校长聘任活动。

市检察院未检部门(未成年人犯罪检察部门)受聘的法治副校长为所聘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法律书籍,为350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课堂上,未检干警以短视频、漫画等形式,就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预防性侵害以及扫黑除恶等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增强法治观念以及学会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努力争做文明守法小公民,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此次活动是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成员单位资源,共建平台,首次以未检干警兼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为切入口,合力监护未成年人成长,提高法治进校园宣讲效果,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共建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9月30日,辽宁无新增确诊病例
下一篇: 9月29日,辽宁无新增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