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举办 “跳蚤市场” 为孩子成长历程注入正能量

为了更好的锻炼孩子们的胆量和当众表达的能力,也为了培养和提更好的高孩子社会实践能力及创造能力,同时让孩子们了解到父母挣钱的辛苦与不易,从而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近日,兴隆台区兴隆街道钻工村社工站联合小智慧幼儿园共同举办了“跳骚市场”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有的带来了曾经用过的一些玩具和书籍,都是完好无损的。孩子们有的还带来了和家长一起亲制的食品和手工制品,美味的食品让人垂涎欲滴,精美的手工制品让人爱不释手。“跳骚市场”里品种多多,价格也极其优惠,吸引了很多“大小顾客”。

孩子们在“跳骚市场”里,通过社区网格员的帮助摆摊定位。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有玩具、幼儿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小食品、小饰品等琳琅满目。孩子们坐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扮演起小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为顾客服务。顾客们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互相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收钱交货,买卖成交后,大家皆大欢喜。无论商品原有价值是多少,只要相互称心,就能完成交换或买卖,现场的场景真是热闹极了。

“我好喜欢这个活动啊,我把我以前看过的书卖给了一个小朋友,我把书中的故事讲给她听后,她很喜欢,就买了我的旧书,活动让我深刻体会了父母挣钱的辛苦,也知道了钱币和物品的价值,让我的胆量和表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李梓萌小朋友说道。“通过“跳蚤市场”这个平台,让孩子的闲置物品得到重新利用,不仅让孩子们可以得到物美价廉的物品,还提高物品使用率,减少资源浪费,更是让孩子学会了尊重他人遵守交易规则并懂得生存之道。”赵浚航的爸爸有感而发。其他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钻工村社区组织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活动,为孩子的成长历程注入更多正能量。

“此次开展‘跳蚤市场’活动,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学会认识钱币、和物品的价值,有利于培养孩子们及我们成人的经济意识,减少浪费,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经验,培养他们的分享观念,启发他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活动的开展也活跃了社区生活,促进了邻里间的交往,构建和谐社区多了一个渠道。”钻工村社工杨艳高兴的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今天,我市正式开栓供暖
下一篇: 厉害了!盘锦6家企业入选2020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