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民政部党组集体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10月24日下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率领部党组同志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体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部党组同志历时一个多小时,参观了“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全部5个方面展览内容,和“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专题内容,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他们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文物和文字介绍材料。在印有志愿军部队番号的烈烈战旗下,在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复原战斗场景中,在镌刻英烈姓名的英模墙前,李纪恒同志多次驻足思考,仔细端详,与党组成员交流参观学习的感悟。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详实的文献,让党组同志深有体会、相互交流,一致表示,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情的感悟,对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切实实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将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担当作为,凝聚和激发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民政部各司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随同参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民政厅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政领域脱贫攻坚
下一篇: 全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常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