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三个到位全力推进智慧养老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218

为了提高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及12349养老服务热线普及率,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社会化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市民政局从今年6月份开始,先后到兴隆台区鹤乡、幸福、锦祥、乐园、鹤鸣、辽河佳苑,双台子区团结、河岸等部分养老试点社区和老年人较集中的社区开展调研工作,详细了解老龄群体为老服务需求、服务商基本现状和为老服务意愿。并组织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持续深入社区开展养老平台和12349民政养老服务热线宣传推广活动。

截至目前,在各县区民政局、街道(镇)、社区(村)的大力支持下,累计先后到43家社区(村)开展宣传推广活动。每到一个社区,工作人员在老人们发放宣传单同时,详细为老人讲解服务内容及下单流程,在社区告示栏和楼门张贴宣传单,并逐户走入周边服务商家进行招商,确保宣传推广“三个到位”,即全面普及宣传到位,服务流程讲解到位,商户服务配套到位。为老人们发放宣传单,讲解服务内容及下单流程,在社区告示栏和楼门张贴宣传单,并逐户走入周边服务商家进行招商。  

在了解到居家养老的服务形式及内容后,社区老年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居家养老服务形式给他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很多便捷的服务。同时也感谢政府提供这么好的政策和补助,满足了老年群体的服务需求,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