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直通县区/兴隆台区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规范社会救助管理,12月4日,兴隆台区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培训会议。邀请市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低保科科长刘善敏主讲,区民政局副局长王乙迪主持会议。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工作人员、街道民政助理、社区(村)民政委员、社会救助协理员139人参加会议。


    刘善敏对我市新出台的《盘锦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收入家庭认定细则》《盘锦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收入家庭审核确认操作规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指导意见》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政策的对比和变化剖析了民生改革的现状,现场解答了基层民政干部的疑惑和工作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对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政策规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救助政策在兜底保障工作中的作用有了更高的认识,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强抓基层队伍业务素质 打造兜底关爱保障强军——市民政局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业务能力提升三举措...
下一篇: 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顺利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