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民政局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满意度进行核查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320


我市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服务商,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约1100名生活困难和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为了使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充分发挥“五助一护”的帮扶作用,确保困难老人真正得到帮助,近期市民政局养老科工作人员采取电话询问和实地入户走访两种方式,对服务满意度进行了核查。

2021年1月至3月中旬,服务商累计完成政府补贴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11380单,金额585985元。按照服务合同的规定,服务满意度应大于80%。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查看服务前后的照片对比和服务人员填写的纸质版服务工单,对服务工单按尾号随机抽查,作为核查对象。随后通过电话和实地走访,询问老人及其家属是否有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具体服务项目是什么、服务态度怎么样、对服务是否满意,还有哪些需求等,并对服务商留下的纸质服务工单和抽查数据表格中服务项目进行对比,确定是否一致。在回访核查中,大部分老人对服务表示满意。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火灾检测报警设备安装不够牢固,容易脱落。

工作人员将核查出的问题反馈给了服务商,要求服务商认真对待,及时将问题处理好,同时要求服务商要加大服务力度,为老人提供更加便民、贴心的服务,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目标继续努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