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经验交流

直通县区 大洼区殡仪馆“四个到位” 认真部署清明节祭扫接待工作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工作,大洼区殡仪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各项节前准备工作,确保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确保组织到位。自接到通知后,殡仪馆立即组织召开2021年清明节祭扫专题会议,成立了清明祭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大洼区殡仪馆清明节期间安全应急预案》,并结合今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各部门将工作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

二是合理安排部署,确保服务到位。殡仪馆坚持优质服务,从细节入手、从点滴抓起,多举措提供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为祭扫群众提供免费的饮用水、便民雨伞、应急药品等多项贴心服务,最大化保障祭扫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在今年清明节期间,引导群众实行错峰祭扫的方式,避免人员扎堆。在高峰时段加强安乐宫入口管控,限制每批次祭扫人数,确保疫情防控与祭扫服务“两不误”。

三是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到位。馆内各部门明确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做好清明祭扫接待工作。殡仪馆将在清明节期间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对馆内服务场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线电路是否正常,有无老化现象;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是否能正常使用等情况。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将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实现“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

四是倡导文明祭祀,确保宣传到位。殡仪馆将积极引导祭扫群众采用文明、绿色、低碳、节俭的现代祭扫方式,使用鲜花替代不易降解用品,破除传统丧葬陋习、倡导文明殡葬理念。通过电子屏、条幅等形式倡导市民选择错峰祭扫、提前祭扫的方式,避开节假日高峰,切实减少人员聚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社联动|“三社联动”主题活动让党日焕激情
下一篇: 盘山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召开 养老低保核对业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