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树立正确党史观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部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推动部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于4月9日在京举办部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教授作辅导报告。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柳拯主持会议,部管社会组织全体党员、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综合纪委委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体党员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参加学习。

冯俊教授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围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报告站位高、思想深,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观点鲜明、语言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哲理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部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和帮助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大意义。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按照综合党委统一部署安排,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成为社会组织广大党员从业人员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精气神,在干事创业中担当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民政厅对15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违规使用知名医院名称进行清理整顿 ...
下一篇: 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