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民政厅对15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违规使用知名医院名称进行清理整顿

近期,针对冒用协和、同济、同仁、华山等知名医疗机构名称问题,省民政厅对违规使用知名医院相关字词的医疗机构名称,扎实开展清理整顿。15个违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被整改或注销、撤销。

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全面彻底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同时,加强政策指导,对工作情况进行日调度,强化督导督办,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各地民政部门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违规含有知名医疗机构字号的医疗机构开展排查,摸清底数。在摸清底数的同时,凡是医疗许可证名称已经规范变更的,限期到登记管理机关办理名称变更手续。卫生许可证名称没有变更的,民政部门积极协调卫生部门办理许可证名称变更。对于违规使用知名医疗机构字词的单位,属于歇业状态的,无法办理名称变更的,不能完成名称整改的单位,民政部门按照法定程序,依法予以注销撤销登记。

经全面排查,我省含有协和、同济、同仁、华山字词名称的问题非营利性医疗机构15个。经清理整顿,11个医疗机构完成名称整改,4个医疗机构依法予以办理注销、撤销登记。违规使用知名医院名称问题得到彻底整治,保护了知名医院的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民政厅迅速贯彻落实 “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下一篇: 全市民政系统“三走进 强保障 夯基础 优服务”专项行动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