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民政厅迅速贯彻落实 “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为深入推进辽宁全省民政系统“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辽宁省民政厅迅速行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确定了第一批重点任务清单,制定了排查工作安排和宣传工作方案。

一是印发落实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深入组织学习,把握核心要义,加强组织领导,组织民政机关、民政事务单位和乡镇(街道)民政干部全员参与,实化细化方法措施,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全面做好综合协调、业务指导、宣传报道和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困难群众真正受益。

二是成立省民政厅“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守义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崧、王庆湖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忠才同志任副组长,各处室、省民服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庆湖同志担任。明确了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三是制定省民政厅干部开展排查工作安排和第一批重点任务清单。采取厅领导包片、处室包市的办法,厅机关全体公务员、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4月16日前要开展第一次入户排查,6月底前,每名干部累计排查不少于20户困难家庭。入户排查对照第一批重点任务清单,做到边排查、边梳理、边解决问题,主动发现、及时救助困难群众,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四是印发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围绕专项行动方案明确的6项任务开展宣传,重点突出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解读困难群众救助政策,专项行动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创新做法和亮点工作,专项行动中的典型事迹。使困难群众对救助政策能够看得到、听得懂、有保障,营造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好消息!4月21日起盘锦户籍居民可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
下一篇: 省民政厅对15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违规使用知名医院名称进行清理整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