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好消息!4月21日起盘锦户籍居民可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

421日起,男女双方或一方为盘锦市户籍的居民,可以选择市内任一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

过去盘锦市居民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只能到双方当事人户籍所在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流动增加,盘锦市区域内跨县区工作和居住的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婚姻当事人跨区、就近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也日益增加,“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成为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

为回应群众关切,421日起,盘锦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婚姻登记当事人男女双方或一方为盘锦市户籍的居民,可以选择盘锦市任一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可跨区办理的婚姻登记业务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和补领婚姻登记证。

婚姻登记跨区办理后,中心城区业务量将有所增加。为了便于民政部门统筹协调、合理调整婚姻登记机关资源,满足市民结婚登记高峰日的婚姻登记需求,盘锦市民政局倡导市民办理婚姻登记提前网上预约。

为便民利民,同时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全市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全部开启网上预约,未来婚姻登记预约工作以网上为主。此举将有效避免当事人在办理登记时,因证件材料不全或不规范原因,可能造成的无法限时办结情况,真正实现“一次办好”。

市民可以手机端下载登录“辽事通APP”,选择“婚姻预约”进行预约;也可网上登录“辽宁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网上预约。网上预约有困难的当事人,可以拨打拟前往的婚姻登记处咨询服务电话进行电话预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征集“保护地名文化 记住美丽乡愁” 活动作品的通知
下一篇: 辽宁省民政厅迅速贯彻落实 “走进困难家庭 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