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关爱儿童|我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政策宣讲进村(居)”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410

4月24日,由盘锦市民政局、盘锦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盘锦市委员会、盘锦市妇女联合会、盘锦爱心志愿者发展促进会、盘锦市同心圆心理健康援助中心共同主办的“盘锦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盘山县胡家镇西胡村启动。此次活动共分四期,历时一个月,将分别走进全市四个县(区)的10个村(居)民委员会,对农村留守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及家长、未保专干、儿童主任,分别进行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框架下的未成年人权益、家长监护职责、公职人员的国家兜底监护履职等内容进行宣讲。


    西胡村做为活动的第一期,共有30名困境儿童、家长、爱心志愿者、未保专干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救助管理站未保中心主任王光宇以《监护履职,与法同行,做新修订未保法框架下的合格家长》为主题,进行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家长监护职责部分的宣讲;盘锦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办公室的检察官伊敏、检察官助理葛沛麟以展板形式,对如何防性侵、防校园欺凌进行了宣讲,教会了孩子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后的应对办法,让孩子们认清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知晓了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并学会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盘锦爱心志愿者发展促进会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盘锦市同心圆心理健康援助中心的心理咨询师王睿和王新以沙盘的形式,为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

    共青团盘锦市委员会、盘锦市妇女联合会将以《未成年人保护法》框架下的家庭教育知识、未成年人关爱指导为主题,进行下期宣讲。盘锦市民政局党组在积极筹备搭建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框架下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同时,把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也列入到年度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将联合社会各界,以此次所启动的“盘锦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为开篇,开启我市新时期以家庭监护为基础、以社会监护为补充、以国家监护为兜底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