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5.20” 错峰登记“361”

每年的5月20日,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总是人头攒动,很多新人都相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牵手领证,寓意着“我爱你”。今年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婚姻登记服务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扎堆排队,减少当事人在婚姻登记窗口的停留时间,市民政局认真分析研判、提前谋划、错峰办理,确保了当天361对新人安全有序办理了婚姻登记业务。

    针对5.20登记高峰,全市四个婚姻登记处采取预约登记、提前告知、分流办理,全面防护的办法,圆满地完成了5.20的婚姻登记工作任务,用专业的精神、专注的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向所有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献上深情的祝福。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婚姻登记处提前准备好75%浓度酒精,一次性备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在新人登记前提前做好消毒准备。针对已经提前办理预约的结婚登记当事人提供告知提醒服务,提前告知当事人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出示辽事通行程码,如果去过有风险的疫区,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办理结婚登记。
    此外,为避免新人扎堆登记,实行分流登记办法,提前沟通好前来办理的时间,每5对新人一组,有序分段办理。工作人员对登记新人在门口先测量体温,出示辽事通行程码。体温正常且佩戴好口罩才能办理登记手续。新人需在一米警戒线之外摘掉口罩,经登记员对照身份证核对个人身份无误后,佩戴好口罩,方可办理领证手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从“跨区办理”到“跨省通办”辽宁省婚姻登记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
下一篇: 检查街路标志牌设置 做好创城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