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养老服务|市民政局抽查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414

2021年1月至5月,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商累计完成政府补贴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22002单,金额1045450元。按照服务合同的规定,服务满意度应大于80%。市民政局养老小分队持续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满意度象进行抽查。

    根据服务商提供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单,小分队深入兴隆台区兴海街道裴家村、大洼区榆树街道惠安社区、桥南社区、东三社区、盘山县吴家镇榆树村等服务对象老人家中,实地核查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满意度。工作人员通过和老人及家属沟通交流,了解老人生活中的实际需求,询问老人和家属近期是否有服务人员上门提供服务、服务内容是什么、服务态度怎么样、服务项目是否符合老人实际需求、对服务是否满意,还有哪些需求等,并对服务商留下的纸质服务工单和抽查数据表格中服务项目进行对比,核实是否一致。对新增服务项目如冰箱清洁、抽油烟机清洗等进行实地查看。抽查结果显示,大部分老人对服务表示满意。同时工作人员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个别火灾检测报警设备安装不够牢固,容易脱落的问题仍未解决,有的服务人员将智能防走失手环留给老人后,没有告知老人如何使用,导致老人不知道如何操作,手环一直闲置。

    下一步,市民政局进一步加大核查力度,继续通过电话询问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要求服务商进行整改,同时将结合大部分老人实际需求,对服务项目作适当调整,让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更接地气,让老人得到更多的实惠,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目标继续努力。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