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盘锦市慈善总会“生态集团助学基金” 2021年第三届爱心助学行动已开启

7月28日下午,盘锦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宏彦、副秘书长张馨元、张建新及生态集团行政办董贤秀带领的走访小组一行7人,对申请助学金的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核查。

“生态集团助学基金”设立于2018年11月,是由生态集团捐款200万元,董事长钱永及其夫人个人捐款100万元,共同设立的300万元专项助学基金。2021年6月1日再次捐赠助学款100万元。“生态集团助学基金”发放活动已开展两届,共资助困难学生353人,支出助学款175.5万元。

    为确保市慈善总会“生态集团助学基金”2021年第三届爱心助学行动的顺利开展,将助学金真正的用在需要的困难家庭学生,总会联合市教育局于5月末将“2021振兴生态集团助学行动”计划书发送至全市8所高中,由学校统计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最终统计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共计275人。7月,振兴生态集团组织志愿者团队,分批对申报助学金的困难学生,一一进行家访、核查,了解情况后,最终确定救助名单,给予救助。

此次共走访了三户困难家庭。第一户是家住盘山县羊圈子镇的薄同学,报考辽宁大学,父亲早逝,由母亲独自抚养,生活来源仅靠低保金和母亲打零工维持,家境贫寒,高考结束后,薄同学就开始打工赚钱攒学费和生活费。第二户是家住双台子区宋家村的房同学,报考沈阳工程学院,其母亲患有尿毒症已有6年,每周需要到市中心医院透析三次,每年治疗费需几万元,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高考分数下来后,房同学选择填报离家近且学费低的高校,他说,这样就可以照顾到他的母亲,减少家庭经济负担。第三户是家住盘山县东郭镇的李同学,报考沈阳工程学院,其母亲没有工作,父亲在苇塘工作维持一家的生活。

走访小组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当前的困难,进入大学后,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好本领,为家庭脱贫贡献力量,并在具备条件时更好地回报社会。

作为总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项目,生态集团表示,定会持之以恒的开展下去,帮助困难家庭的学子完成求学梦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符合救助政策的家庭及时纳入低保救助对象
下一篇: 从“跨区办理”到“跨省通办”辽宁省婚姻登记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