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爱心托起孤儿“甜甜”梦 ——我市社会各界关注福利院孩子上大学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1042

8月中旬,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收养的孤儿甜甜,收到沈阳市信息工程学校的录取通知,顺利成为一名准大学生。消息一出,我市社会各界人士及企业纷纷献出爱心:盘锦市三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艳文,给甜甜精心准备了笔记本电脑作为贺礼盘锦市慈善总会积极协调辽宁振兴生态集团,利用“生态集团助学基金”为甜甜争取了助学基金;福利院的叔叔、阿姨送来了关怀和祝福……

据介绍,甜甜,今年16岁,从小在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长大虽然是一名孤儿,但是在福利院叔叔、阿姨的精心照顾和这里良好环境的熏陶下与院里的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3年前,福利院为了甜甜能够接受正规文化教育,将送到辽宁省孤儿学校就读,经过3年的刻苦学习,甜甜如愿考入沈阳市信息工程学校。

    一直以来,我市社会各界人士及企业、团体,十分关注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环境建设及老人儿童的生活条件,遇有节日和事件,福利院更是爱心不断。近日,“福利院的孩子考上了大学!”消息一出,许多市民主动联系福利院,献爱心、做公益。

820日,盘锦市三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艳文,来到盘锦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祝贺甜甜顺利考入沈阳市信息工程学校,精心准备了笔记本电脑作为贺礼,同时,为院内孤弃残儿童带来了牛奶和水果,表达爱心

    沈艳文十分热心公益事业,经常来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孩子们,询问有没有能帮助的地方。

近日得知甜甜考入大学,又了解到现在大学生都离不开电脑,是学习不可缺少的工具,特意为甜甜准备了笔记本电脑。同时鼓励她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勤奋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并且祝福甜甜今后生活甜甜、梦甜甜

8月25日,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长邱桂成,带着甜甜来到盘锦市慈善总会,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5000元的助学金,和一个精美行李箱这可把小甜甜乐坏了,她没有比别的孩子少一分爱,甚至更多……

原来,邱桂成在新闻报道中了解到:辽宁振兴生态集团董事长钱永及夫人李文荣,以个人名义出资和集团出资的形式,设立了盘锦市慈善总会“生态集团助学基金”,便主动联系慈善总会邱桂成把甜甜的情况,向市慈善总会进行了沟通。市慈善总会与辽宁振兴生态集团非常高兴帮助甜甜,同意将甜甜纳入到盘锦市慈善总会“生态集团助学基金”受助学生名单,给予助学金帮助。

8月26日,福利院的叔叔阿姨,精心为甜甜准备上大学生活用品以及漂亮的衣服,甜甜暖在心里,不禁流下眼泪,激动说:“感谢福利院里的叔叔阿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的关爱,使我一直生活在家的温暖怀抱。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一定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所有关心我的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