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省考核组到我市实地验收全省第一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218

8月31日至9月1日,省委党校副教授刘建伟带考核组一行3人,对我市承接的第一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实地考核验收。

期间,省考核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双台子区和盘山县,采取逐个项目看、逐家点位走、逐项内容评的方式,对我市承接的第一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25个项目逐一考评,实地察看了我市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设施功能设置、老年人活动开展、工作人员配备、运营管理现状、设施作用发挥等情况,随机听取了市、县区民政局关于第一批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考核验收组领导对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试点县区探索实践、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抓好第一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抓住全省首批试点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前期经验成果、抓细抓实养老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2020年,辽宁省开展首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全省安排100个示范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盘锦占了25个,获得1000万元资金支持,点位数量和资金额度均占全省的四分之一。

近年来,我市通过抓设施建设、抓平台建设、抓上门服务、抓人才培养、抓品牌服务、抓“三社联动”、抓农村养老,助推养老服务体系新发展、养老服务质量大提升、养老服务模式再创新,实现了养老服务一体化、均等化、专业化、标准化、智慧化、产业化发展,使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梯队,成为省内养老设施覆盖面最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推广速度最快、争取改革试点数目点位最多、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最大的城市。

上一篇: 养老服务大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