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杜丽梅获“慈善楷模奖”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526

2021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民政部在北京召开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视频会议),对2017年至2019年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和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给予表彰,向获奖代表颁奖。盘锦市杜丽梅志愿服务爱心协会会长杜丽梅,荣获本届“中华慈善奖”的“慈善楷模奖”,并赴邀到沈阳辽宁分会场收看会议。

“中华慈善奖”是由民政部主办的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每两年表彰一次,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和引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慈善事业、积极开展慈善活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共有182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受到表彰。辽宁省共获得1个“捐赠企业奖”,3个“慈善楷模奖”。其中1个团队“慈善楷模奖”,2个个人“慈善楷模奖”,我市杜丽梅志愿服务爱心协会会长杜丽梅,荣获个人“慈善楷模奖”。

杜丽梅,1999年开始投身公益慈善事业,2009年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盘锦市丽梅爱心团队。10年时间,从一人的冲锋陷阵到成为了盘锦市名列前茅的慈善组织当家人。2012年被推举为盘锦市双台子区政协委员,2017年被推举为盘锦市双台子区人大代表,同时担任盘锦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这些身份不仅没让光环加身的杜丽梅退居幕后,而是觉得一个人的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国家和百姓的期许越高,做慈善的标准也要越高,更加燃起了她对慈善事业的一腔热血和满心执念。她的慈善事迹影响了越来越多的群众,截至目前,丽梅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已达10000多人,发展成立了41个分队,足迹遍布全国各省份。

杜丽梅爱心团队的口号是:哪里有灾情就奔向哪里,哪里的人急需救助,团队的志愿者就及时出现在哪里。22年间,杜丽梅及其爱心团队坚持帮扶慰问居家分散特困户,从最初的10户扩大到337户;连续8年举办“阳光路上·与爱同行”大型助学活动,持续资助600多名贫困学生;连续5年向国内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对突然出现的大病患者出手相救,先后组织团队志愿者搞大型义演7场次,街头义卖10次,救助了40个大病患者,其中白血病人27名,成功救活各种大病患者33名。据不完全统计,22年来,杜丽梅个人累计捐款近百万元。

她积极参加盘锦红十字会组织的大型培训、义务植树、环保等公益活动,敬老院、福利院、少儿脑瘫学校等等,都有杜丽梅的身影,都有丽梅爱心团队志愿者送去的款物。杜丽梅积极响应红十字会倡导的人体器官捐献倡议,每个星期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并且在9年前就签署了遗体捐献书,还带领团队45名志愿者在捐献仪式上签名。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杜丽梅个人捐出自己一个月退休金1278元,积极号召家人,女儿女婿小外孙子每人捐助200元。丽梅爱心团队通过多种募捐形式筹集资金54000余元,其中:12245元捐给武汉,5306元捐给盘锦市红十字会,其余全部用于购买消杀防护物资。组织爱心群众和志愿者为盘锦市中心医院、骨科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和16个乡镇街道,以及工作在一线的公安干警送去医用一次性口罩2000个、N95口罩249个、防护面具10个、酒精230桶。

22年来,杜丽梅始终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出发点,以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为团队的行动准则,以燃烧自己照亮弱势群体为目标,扎扎实实做慈善,真真切切救助人,辛辛苦苦做好事,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和赞誉,被特困户称为盘锦的活雷锋,被受捐助的孩子们热情地称为亲爱的杜妈妈,被志愿者称为亲爱的团长大姐,被新闻媒体称为盘锦最美慈善大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民政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006934号-5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0号

联系电话:0427-2812012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