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意见征集

关于2021年冬季困难家庭分散取暖一次性救助的意见

全市人民群众:

为保证分散取暖救助对象家庭温暖过冬,拟对自行取暖的救助对象家庭进行补充救助,市民政局草拟了《关于2021年冬季困难家庭分散取暖救助的意见》,现向社会征求意见。


为保障分散取暖救助对象家庭温暖过冬,对自行取暖的救助对象家庭进行补充救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象范围

本次救助的困难家庭需符合分散取暖救助条件:

(一)按户保障的低保对象家庭(不包含单人保家庭);

(二)低收入家庭(低保边缘户);

(三)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家庭;

(四)散居供养孤儿家庭。

上述家庭中能通过其他渠道获得取暖补助的,以差额的形式予以救助。

二、救助标准

每户家庭在享受原分散取暖救助每年1000元的基础上,再一次性发放1000元补充救助金。本次救助所需资金从社会救助资金中列支。

三、工作要求

1.各县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困难家庭取暖救助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拨付资金,取暖救助金在10月底前发放到位,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本通知仅对2021年末至2022年初的取暖期有效,取暖期结束废止,其他相关取暖救助程序按现行有效文件执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养老机构精神慰藉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等 三项地方标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篇: 盘锦市关于提高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 救助供养、孤儿基本生活养育和60年代 精简退职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