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风采

市民政局重阳节前夕慰问百岁老人

夕阳无限好,敬老情更浓。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民政局成立10个慰问小组,分别深入到百岁老人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生活用品,亲手将党和爱心社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百岁老人手里。

据了解,我市现有百岁老人65位。重阳节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活动,是市民政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孝道文化,促进尊老、敬老、爱老风尚的传统活动。今年的慰问活动还有两家社会组织主动参与,在政府慰问金之外,他们也为百岁老人准备了慰问物品。

为做好此次慰问活动,市民政局申请市财政,为每位百岁老人准备了500元现金红包。市民政局养老科精心策划了慰问方案,根据老人居住地址安排10个小组分头走访慰问。此外,两家社会组织委托市民政局为每位百岁老人购买500元慰问礼品,其中杜丽梅爱心团队出资300元,盘锦鹤乡爱心协会出资200元。

市民政局养老科通过电话询问和实地入户,根据每位百岁老人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和家属的意见,有针对性地为老人选购了个性化慰问礼品,圆满表达了社会组织的爱心。在老人们家中,慰问小组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并与老人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并嘱咐家属精心照料,让老人保持心情舒畅、安享幸福晚年。

一直以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安享幸福晚年。此次开展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旨在感染带动更多人关注老人晚年生活,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风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保护工作 促进全面发展 ——我市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下一篇: 双节慰问送温暖 爱心帮扶暖人心